放了一个屁

为初恋之神写一生的信

开端 第三章



如果明知这是一场意外

你要不要来?



五  迷雾


“下一站,南滨古巷站,要下车的乘客请做好下车准备…”



“南滨古巷站,到了,要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…”


七个人下了车,眼前的景色有些诡异,八点了,太阳已经完全落下,天空所呈现的是一种可怕的暗蓝色,贺峻霖紧紧抓着严浩翔的手臂,“没事,霖霖,我在呢。”


宋亚轩看了看刘耀文,他好像没怎么想搭理自己,叹了一口气,“你走我旁边吧”张真源突然走了过来。


宋亚轩看着他明亮的眼睛,心里突然涌进一股暖流。


“走吧。”


一行人踏进这个巷子。


说是个巷子,却一点也不小,大巷子里有错综复杂的小巷子,在黑夜的衬托下,十分的诡异。


“翔哥,你刚刚不是和刘耀文一起进去过吗?里面怎么样?”


“别提了,我们找厕所找了好大一会儿,还差点走散,是吧,耀文儿。”


“嗯,里面地形很复杂,咱们都跟紧点。”


刘耀文边说边回头看了宋亚轩一眼,但是宋亚轩没看见。


丁程鑫和马嘉祺默默的走在后面,一言不发。


“诶,你们俩叫啥啊。”张真源突然说。


“我是丁程鑫,他叫马嘉祺。”少年对他温柔的笑笑。


可能是气氛太过压抑,大家都开始说话,一方面是缓解尴尬,一方面是因为这里,实在太静了。


按理说,八点多的话应该不至于都睡着了,起码不是都关了灯,但是放眼四周,一家开灯的都没有。


“这儿太怪了。真的。”贺峻霖感叹。


“其实这里没有改名之前叫南滨村,后来,这里发展开建起高楼大厦,由于这里的建筑十分有特色,所以就保留了下来”严浩翔给大家普及。


“我在这里生活过。”薄荷音响起,大家回头看,马嘉祺微微启唇“我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。”


“啊?你多大了啊,还在这生活过呢?”


“我很小的时候在这生活,跟我奶奶,后来我奶奶去世,我说我跟我父母去生活了。”


“你家里就你一个孩子吗?”贺峻霖随口一问。


“…嗯。”他似乎有些犹豫,丁程鑫看了他一眼,拉住了他的手。


几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
“诶,那家照着灯啊!”宋亚轩突然发现,前面有一家灯亮着,连忙兴奋的对他们说。


几个人仿佛看到了希望,朝着那里走去。


他们发现,越往前走,亮着灯的人家越多,好像这才真正的进入了村子。


走到最近的这户人家,敲了敲门,宋亚轩礼貌询问“有人吗?”敲了好几下,里面才有动静,门打开了一条缝。


“请问可以…”请求帮助的话还没说出口,里面的人好像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,立马把门关上,“别找我别找我…”宋亚轩听见他嘟嘟囔囔了几句,然后就没声音了,灯很快也灭了。


“这啥意思啊?”贺峻霖表示不解,严浩翔也摇摇头。


“也许他们都有点怕生吧,咱们再换几家看看”

刘耀文带着他们向下一家走去,丁程鑫愣了一下,也跟了上去。


六  女鬼传说


他们一连试了很多家,他们的表现都跟第一家差不多,好像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。


终于有一家接纳了他们,主人是个年轻人。


贺峻霖向他打听村子里的事情,并且向她说了,刚才他们所遇到的事情。


那个年轻人说“这村子的确有点诡异,我也是近些年才来到这里,村子里到了晚上七点就都把门给锁了,八点左右就应该都睡了。”他让七个人坐下,并准备了茶水。


“这村子诡异在哪里呢”刘耀文忍不住问。


年轻人看了他一眼,摇了摇头,“外人最好别打听这些都是有讲究的,乱说怕遭报应”


宋亚轩和贺峻霖对视一眼,他们所害怕的应该就是白天贺峻霖讲的故事里讲的那个女鬼吧!

“实在对不起,我们这里也挺小的,只能委屈你们先睡在客厅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没关系,谢谢你啊!”贺峻霖对着他笑道。


马嘉祺和丁程鑫话还是少的可怜,丁程鑫还时不时的搭一句话,马嘉祺就直接不说话。


宋亚轩张真源坐在左侧沙发,严浩翔贺峻霖,马嘉祺丁程鑫都坐在中间的长沙发上,刘耀文一个人坐在右侧的短沙发上。


宋亚轩看他一个人,想叫他过来。


“刘耀文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要不要过来?”


刘耀文看了张真源一眼,对着宋亚轩笑着摇了摇头,宋亚轩也看了张真源一眼,张真源表示很懵逼。


“你们俩认识吗?”宋亚轩觉得,刘耀文和张真源之间肯定有些什么事情,不然怎么会怎么奇怪。


“不认识啊”


“那我怎么感觉你们俩氛围很奇怪。”


“他可能觉得我抢了他东西了”


“什么东西?”


张真源笑而不语。


“翔哥,你害不害怕?”


“怎么?你害怕啊?”


“我感觉好奇怪啊,这一天都过的很离谱。”


“确实。我都有点…不敢相信科学了。”


几个人刚开始完全睡不着,月光从窗外洒进来,让人觉得异常安心。


不久,就都沉入梦乡。


这时,客厅里站起一个人影,小心翼翼的出去了,另一个人睁开眼睛,凝望了许久,又合上了。


第二天,年轻人出来的时候,七个人都收拾好了,一起向年轻人道谢。


“没事儿,之后有需要,再来找我,我叫敖子逸,你们可以叫我三爷。”


几人走出门外,门外漫起了雾,根本看不清人影,七个人紧紧挨着,宋亚轩趁此机会抓住了刘耀文的胳膊,刘耀文看了一眼,把他的手扒拉了下来,宋亚轩看了他一眼,刘耀文好冷漠,他还是没有认出我,“害怕吗”张真源把一切都看在眼里,问宋亚轩,“害怕就牵着我吧,都一样。”说完就拉起宋亚轩的手。


“恶心。”刘耀文这样说了一句,声音很小,但宋亚轩听到了,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。


其他的人都在雾中摸索,没有人注意到这件事情。张真源抓紧了宋亚轩的手,加快脚步。


众人在交流着周围的环境,宋亚轩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,突然一阵强风。


“大家互相拉着,千万不要分开了。”


一阵推推嚷嚷,宋亚轩另一只手被一股温热的力量包裹住,是刘耀文。


张真源看了一眼,没说什么。


风刮了好长时间,吹得他们挣不开眼。


“这什么风啊这么阴森,是吧翔哥?”贺峻霖对身后说。


没有得到意料中的温柔回答,贺峻霖感到奇怪,回头看,没有严浩翔的脸,而是一张鲜血淋漓的脸,它没有眼珠子,披头散发,它裂开大嘴对着贺峻霖笑了一下,贺峻霖感受到一股力量拽着他,他大喊着,但是那阵风又来了,他被那股力量拽了出去,挣脱开了张真源的手。


“贺峻霖?”


“贺儿!”


两个小伙伴的消失让众人害怕起来。


“大家靠过来,保证每个人都能看清,提防身边有没有多出来别的东西。”


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众志成城,抱成一团,宋亚轩的胆子本来就不大,这时候更是直接吓得哭了出来,刘耀文把手抓得更紧,“不要哭,安静!”刘耀文腾出手来,一只手抓着他的手,另一只手捂住他的嘴,纯纯的是一个抱住的大动作。


所有人安静起来,那个女鬼没有眼珠子,又在大雾中,她只能靠胡乱摸索来抓人。


宋亚轩看着大雾中内抹诡异的红色,心跳的越来越快,刘耀文捂着他嘴的那只手覆到了他的眼睛上,虽然看不见女鬼了,但是黑暗的恐惧却更加强烈,他紧紧抓着刘耀文的手,大气不敢出。


过了良久,刘耀文将手放了下来,双手插兜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大雾也慢慢褪去。


“我们走吧,回车里去。”丁程鑫红着眼睛说。


“那他们俩呢?不管了吗?”张真源说。


“我…我不知道”


“好了阿程,我会保护你。”


损失了两个小伙伴,众人不敢再轻举妄动,商量后决定回敖子逸家从长计议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14)